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纾忧解困暖人心!瑞宝街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创业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 | 2021-07-14 22:24:49




近日,瑞宝街“杨班长”志愿服务工作室收到一面写着“情系老兵办实事 疫情解困暖人心”的锦旗。


“真的很感谢他们,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引,积极帮我解决困难!”退役军人黄镇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退役军人黄镇为广东河源籍,2020年12月退伍。在经过一番了解和实地摸查,他来到位于海珠区瑞宝街道的石溪村,与上一手业主签订《店面转让协议书》并支付近16万的转让费,并在2021年3月正式开始了创业之路。


情系老兵办实事,走访倾听解忧难


2021年4月底,瑞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到来自黄镇的求助电话,就关于其与上一任经营者存在的商业纠纷情况请求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为此,瑞宝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江海燕积极响应,并联系驻点律师林紫茗以及“杨班长”志愿服务室负责人杨献伟,共同来到黄镇所在的便利店。







“我是在网站上通过便利店转让服务,联系上了前业主,他也给我看了之前的流水账单,我觉得还不错,才支付了转让费。”黄镇回忆道。


万万没想到的是,黄镇在接手一段时间后,发现经营压力很大,后细查发现,前业主存在通过现金结算方式虚刷流水的行为。“我当时很无助,退伍之后第一次创业,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困难,只好向街道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求助。”黄镇说道。







林律师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仔细查看了黄镇提供的相关证据,并给予专业法律指导意见,还对其商铺经营情况给出相关建议。为缓解黄镇焦虑的情绪,杨献伟耐心地对其进行安抚与情绪疏导,同时鼓励黄镇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来解决问题。


多方合力,破解经营困局


“黄镇他刚从部队退伍,有着一腔热血,他想创业是很值得鼓励的,我们应该施以援手,这样才能鼓励到更多的退役军人。”江海燕说道。


为帮助黄镇脱离经营困境,林律师帮其向前业主发出律师函,江海燕和杨献伟也再次来到店里了解进展情况,并协助黄镇尽快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经营许可证。当天,黄镇提出请求:租金每月能否适当减少。考虑到实际情况,杨献伟立即联系了驻石溪村的第一书记郭睿,经过与相关负责人的沟通协商后,黄镇的店铺获得了每月1400元的减租,合同期三年缩短到一年半。


不久后,林律师也给黄镇带来了好消息,经多次与前业主协商沟通,最终前业主返还黄镇1.5万元作为赔偿,黄镇的经营困难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












持续赋能,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瑞宝街道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自今年4月底正式揭牌以来,一直心系辖内退役军人,通过法律服务工作,为更多退役军人提供帮助,有效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将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和帮扶关爱落到实处。


同时,“杨班长”志愿服务工作室凝聚瑞宝街内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力量,为社区居民开展调解、心理辅导、民生实事等服务,并致力于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工作室自三月初成立以来,就成为了辖内退役军人温暖的家,这次接到黄镇的求助,我们团队成员也是全力以赴地帮助解决问题,今后我们要凝聚更多红色力量,继续为辖内退役军人解决困难、提供服务!”杨献伟坚定地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