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田兵建:他来自大山,想要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 李卓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消息来源:江海街道办事处 【编辑 南山】 | 2021-07-13 22:13:01


田兵建是江海街道知名的环保企业家,于2013年7月创办了广东穗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他也是广州市湖北蕲春商会和黄冈商会的成员,平时热衷于公益事业,经常向同乡以及家乡的困难学子伸出援助之手。



田兵建

热心公益,资助困难学生


“我是来自大山的孩子”,田兵建是湖北蕲春县人,从小在大别山区成长。


“从小家里条件比较差,我母亲是农民,在求学的过程中也受了不少苦,从求学到出来参加工作,再到后来出来创业,一路上也有不少人的帮助。”田兵建成为企业家后,一直对在艰苦求学、创业日子里为他提供过帮助的人充满了感激,立志要帮助更多艰苦求学的寒门学子。


捐赠证书


近五年来,田兵建累计捐赠20多万元在教育、抗疫和助贫等领域,其中以他名字命名的长江大学田兵建奖助学金,更是每年都在帮助着他母校的贫困学子。


田兵建计划持续关注家乡的一些高一困难学生,从高一资助这些学生直到大学毕业,并且保持紧密的联系,“这样能对这些孩子的情况了解的更深一点,也好让我知道该从哪些更细节的方面帮助到这些困难学生。”


公司同事代表田兵建接受锦旗


疫情面前,承担社会责任


田兵建大学读的是环境工程专业,到毕业后参加工作,职务都与环保相关。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及机构解决环保问题,参与了近百项环保工程项目,包括广州市多个河涌整治工程,解决了很多黑臭水体难题。


穗清环保公司2019年成立了党支部,作为江海街道“两新”党组织的重要一员,田兵建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社区工作和街道的党建工作。




疫情期间,田兵建不仅给街道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捐赠所需物资,更发动公司员工参与到社区工作中。“不久前全街道做核酸检测,非常缺人,我们公司就派了志愿者去园区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或者引导居民如何扫码,辅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经常都要通宵值班。”


公司委派志愿者协助街道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近年来,江海街道党工委注重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资源优势及专业所长,在街道内成立了多个“两新”党组织,让企业与街道的关系更为紧密,也涌现出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田兵建作为一名环保企业家,支持街道的工作,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江海街坊们的好口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