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街道有序推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 【记者 小豆】 消息来源、供图:江南中街道 【编辑 南山】 | 2021-06-23 21:49: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党中央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和省委、市委、区委的有关工作部署,近日,江南中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启动,有序推进纪念章颁发工作。


小e 从江南中街获悉,经过前期摸查和基层党组织审核把关、公示等,江南中街道现有符合条件的党员597名,其中党龄最长的党员入党已达70年,最年长的党员胡少珍为101岁。


百岁老党员:永远跟党走


胡少珍出生于1920年,今年101岁,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原在江南中街道民政科工作,退休后,一直密切关注党的事业和国家大事,坚守党员信念,履行党员义务,2019年向街道党组织一次性缴纳了2000元的特殊党费。


收到纪念章后,胡少珍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老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


近日,万松园社区党委在升级改造后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社区党委书记带领老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到老党员们手中,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李必元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以“牢记历史、维护和平,建设祖国、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党课,带领党员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万松园社区党委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现场


致敬老党员 上门送温暖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江南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网格员上门走访慰问老党员们,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访中,慰问队伍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还为他们送上防疫用品和保健饮品。


1970年入党的张叔,在2012年退休后一直立足社区楼宇党支部建设,以实际行动发挥楼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所在楼宇党支部的党员群众,参与到社区各项建设和公益服务中,受到群众的肯定。


收到纪念章后,他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光荣身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老有所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将积极主动参加活动,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