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滨江街道中海社区:齐心抗疫,党员冲锋在前

| 【记者 蔡晓素 实习李雅君】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滨江街道提供 消息来源 滨江街道 | 2021-06-22 22:19:23





6月22日,记者从滨江街道中海社区了解到,5月以来,滨江街道中海社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先锋队”。



“三人小组” 筑牢社区防疫线


滨江街道中海社区党委书记吴展逢介绍,中海社区有16栋高层住宅,居民3000多户,6000多人。过去的一个月,社区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还要兼顾日常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中海社区选派党员成立多个“三人小组”。他们克服困难、冲锋一线,及时落实健康服务并记录台账,做好密切接触者转运、次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重点地区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


怎样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的医学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一直是工作的重点,社区“三人小组”不仅会定时上门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帮助他们送菜送药送快递,还要时刻关注居民的情绪和心理状况。“一声诚挚的问候、一句贴心的叮嘱,虽然隔着口罩看不到他们的笑容,但居民竖起的大拇指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吴展逢说。



党员投身志愿服务,坚守防控一线


如果说“三人小组”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那社区党员和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就是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建引领、党员参与体现在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每一名党员都为社区基层一线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展逢介绍,中海社区共有275名社区党员、184名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他们组成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不定时在社区内巡查,督促物业、商铺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工作。中海社区分别于5月29日、6月2日、6月10日设专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在采样点的场地选择、场地布置、设备安装、秩序维护等环节都有党员志愿者在保驾护航。



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党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居民信息录入。


“5月以来,中海社区有千余人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成了社区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任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面提升防控水平最坚强有力的后盾。也正是党员们在一线发光发热,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吴展逢说。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介绍滨江街更多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