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送医送检上门,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服务!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陶高晨子 图片、消息来源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1-06-15 22:32:16





海珠区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昌岗中心)的医务人员并没有停下抗疫的脚步,他们组建核酸检测突击队,送医送检上门、提供健康管理.......连日来,昌岗中心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暖心服务,获得居民连连称赞。


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6月11日晚,昌岗中心主任李俊制定对辖区内失能或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不便出门人士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及健康管理的工作方案。


在各居委的协助下,昌岗中心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干部带队的30人核酸检测突击队,于6月12日分社区、分批次进行,上门提供核酸检测及建立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续方取药、增设家庭病床、免费检测血常规等专项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失能老人进行详细的健康管理。



止不住的汗水,停不下的脚步。


昌岗街地处老城区,功能配套较为老旧,在本次任务的采样对象中,住楼梯楼的超七成,上门采样时所有的物品都需随身携带,这无疑是对采样突击队员们的体力提出了挑战,增加了工作难度和强度。


为了安全、高效地完成上门访视和核酸采样任务,6月12日,第一批由14人组成的采样突击队被分成7个小组,每组由1名医师和1名护士组成,一人负责健康咨询、信息录入及消毒处理,一人负责采样、抽血及封管等。


普通人群的采样过程只需要短短几秒钟,但面对失能老人这样一个特殊群体,采样过程更为繁琐。老人们大多听力下降,小组成员需要提高音量一遍遍反复讲解,必要时还需配合肢体动作比划。


由于老人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全部信息均需要小组成员手工录入。


小组成员身着密不透风的“厚重铠甲”,提着采样用品上下楼梯、走街串巷,一天下来,他们的衣衫湿透、双手浮肿、脸庞留下勒痕……


脱下防护服,医护人员已经浑身湿透。


截至6月13日,昌岗中心完成8个居委、共210人次的样本采集及家医抽血工作。此次上门服务得到各居委的大力配合,医护人员们贴心周到的服务更是赢得了老人们及其家属的连连称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