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齐心抗疫,端午有情!江海街道为居家隔离家庭送上节日慰问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 李卓颖】通讯员:董绮文【编辑 南山】 | 2021-06-13 23:10:00

图片



“您好,我们是居委会的。端午节到了,我们来给您送粽子啦,祝您节日安康!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我们。”


图片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让居家隔离户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安心在家过节,6月13日下午,江海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为60余户居家隔离家庭送上端午节的节日祝福和“四个一”爱心礼包(一份粽子、一支温度计、一盒口罩、一瓶消毒液),既暖心又暖胃。


图片



端午节期间,江海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下沉社区一线,全力协助重点场所防疫巡查、核酸检测采样、疫苗接种情况摸查、“三人小组”上门服务等工作,为社区居民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江海街道始终坚持“严加管控+温馨服务”,与隔离人员每天至少联系1次,帮助解决困难,动态掌控、跟踪解决居民特殊需求,在做好集中管理的基础上,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


图片

为行动不便长者提供上门核酸采样

图片

核对采样资料


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当起了日常生活用品“采购员”和“快递员”,每天按照需求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买菜、买药等生活服务。为了安抚隔离人员情绪,主动及时给予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尤其对老年人、年轻妈妈、在读学生等不同群体采用分类安抚的方式,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度过隔离期。


图片

运送群众所需物资


图片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呼吁,今年端午假期,街坊非必要不离穗,一起留在家里吃粽子!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走亲访友、不聚集不聚餐,共同守护抗疫成果!
图片


消息来源、供图:江海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