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街道“三人小组”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 李卓颖】 通讯员:董绮文 图片由江海街道办事处提供 消息来源 江海街道办事处 【编辑 南山】 | 2021-06-11 21:48:28




“您好,我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今天再来查一下体温......”




一名社区干部、一名社区民警加上一名社卫医生的搭配,是疫情期间江海街道排查密切接触人员的主要力量。


在江海,17个社区均配备了这样的“三人小组”,24小时待命,承担入户排查、健康服务管理等职责,为隔离的居民提供精准化、点对点的服务,解决疫情期间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是社区居民的“疫情管家”,也是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6月9日晚上7点,接到区疾控中心下发的密切接触者名单后,江海街道迅速组织相关居委会、直联科室,联合城管办、综合执法办、派出所、社区卫生院等相关人员到场开展排查工作。


现场布置工作

社区三人小组接到通知后迅速投入工作,连夜对4名密切接触人员涉及楼宇内的所涉176户、530余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在居民的全力配合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6月10日凌晨,顺利完成了采样。


但这并不代表“三人小组”可以停歇,除了健康监测、上门核酸采样,“三人小组”还要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生活上的服务,为隔离居民买生活用品、买菜、买早餐是小组的常态。


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同为隔离户运送生活物资。

社区民警送上物资,居民竖起大拇指。


大部分居民都愿意配合防控工作,但偶尔也会有人因长时间居家隔离产生情绪,“三人小组”需要上门及时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安心、平稳度过隔离期。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户送上端午慰问。


6月9日晚的任务,是江海街道17个社区“三人小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只要疫情还没结束,“三人小组”就会一直坚守社区防线不放松。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同心防疫


“三人小组”的工作人员每次接到任务都没有犹豫。


“只有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排查,才能又快又准切断疫情潜在的传播源。”一位社区工作者说到。
为了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小e在此呼吁江海街坊,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端午节假日期间留穗过节,减少走亲访友、不聚集聚餐,趁此节假日在家中好好休息,亦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微社区e家通江海微音
微社区e家通江海微音
介绍江海街更多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