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携手守护美好家园!素社疫情防控,感谢你们的付出~

| 【记者 小豆】通讯员 邓冰梅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素社街道办事处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6-10 22:50:53



素社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
迅速组织、积极行动,
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
志愿者、热心居民、商家等各方携手,
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


自素社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或变成物资搬运工,把各种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检测点;或化身信息登记员,认真录入每个人的信息资料;或当宣传员,深入街头巷尾做好宣传。


 

“晚上12点,检测点还灯火通明,他们真的很敬业、很辛苦,感谢他们的付出,点赞!”居民谢姨向小e表示,原本以为做核酸检测要排队好久,但情况却比预想中要快很多,她认为工作人员的努力功不可没。


 


海珠体育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小豆 摄)。


青年志愿者全情投入


“广州是我们的家。作为一名志愿者,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疫情快点过去!”来自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小卢通过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报名,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他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照顾老幼。


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各核酸采样点工作,即便工作到夜深,他们依旧一遍遍耐心地解释,一点点认真地核对居民个人信息,一步步细致地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职党员担使命


“您好,请提前打开手机扫码登记资料,生成二维码。”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注意排队秩序,一会儿就到您了。”

……

在素社街各核酸检测点,回街道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耐心地为排队等候采样的居民提供指引和帮助。


看到坐轮椅的老年人时,他们立即上前和家属一起抬轮椅,引导排队;看到检测防疫物资运到时,他们跑上去帮忙调配搬运……在职党员陈先生对小e说:“这是作为党员必须站出来的时候,是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一名在职党员正引导居民扫码登记资料。


热心居民温暖核酸检测点

“天气炎热,你们都辛苦啦,喝点凉茶润润喉。”6月1日晚9时,经历了数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后,素社街工疗站(万寿北街1号)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名热心居民送来的凉茶。“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送饮料的居民叫什么名字,但我们真的很感动。”现场工作人员陈小姐说。


爱心企业助力核酸检测


“防控疫情,我们没办法像这些工作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只能送点饮料给大家降降温,送点吃的给大家补充能量,尽了一点微薄的力量。”辖内国企中交四航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梁小姐说。此外,素社街多家企业也积极奉献爱心,纷纷送来清凉饮料、矿泉水等慰问品。


中交四航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送来慰问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