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有你们真好!志愿者积极参与素社街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小豆】通讯员 杨钢剑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6-08 22:05:41



自素社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

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年轻人纷纷加入

提醒居民有序排队

帮助居民登记信息

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

他们积极协助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维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5月30日,素社街开展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在共青团海珠区委的支持下,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协助素社街组建志愿服务工作群,发出志愿服务需求。短短半小时内,就有8名志愿者报名,并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在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有近260人次志愿者先后参与了海珠体育中心、素社工疗站、佳滨苑、郭墩等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海珠区体育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工作结束后合影。


专业专心做好每次志愿服务



志愿者关虹多次参与海珠体育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工作,并担当了志愿者领队。连日来,她坚守岗位,在采样点负责秩序维持工作,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按照扫码和刷身份证两种途径有序进入采样区。忙完一天下来,她的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




素社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像关虹这样的志愿者还有许多,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答疑解惑的岗位上,他们让核酸检测工作更有序、顺畅。



志愿者关虹(右一)帮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


链接社会资源为防控助力


此外,共青团海珠区委还链接了众多爱心企业,多次向素社街配送口罩、防护服、饮用水等防疫物资,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在素社街道办事处门前接收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