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龙凤街道社工、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 【记者 蔡晓素 实习生 李雅君】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龙凤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来源 龙凤街社工服务站 | 2021-06-07 21:56:17



在龙凤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

常常能见到一群戴肩章

或穿紫色、橙色马甲的人,

在人群中穿行跑动,

或挥动手臂,或喊一嗓子,

给居民送上准确的指引。

他们就是来自龙凤街道的

社工和社区党员志愿者。


协助居民做好信息登记。


积极投入社区防控一线


为配合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龙凤街道社工服务站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布招募志愿者通知,呼吁广大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 “我是党员,下午就能报到!”“我是党员,我明天全天能在岗!”“我是龙凤街道居民,哪个点需要人?”……5月30日,招募信息一发出来,龙凤街志愿者微信群内许多党员、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街道社工、社区党员纷纷上阵,在各个检测点尽责维护现场秩序、耐心指导市民扫码登记信息,与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据悉,5月30日至上周五,已经有近200名志愿者和社工加入龙凤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为超过10万名社区居民提供信息登记、路线指引等服务。



 引导居民进行扫码,录入信息。


开通“红棉守护热线”




除了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龙凤街社工站还开展“红棉守护行动”,通过“红棉守护热线” ,及时为居民提供暖心防疫援助。




“你们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忙的吗?”连日来,社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辖内一些独居老人和青少年,为他们普及防疫知识,并及时缓解他们因疫情而产生的焦虑、紧张等情绪。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工采用定时上门探访的形式进行关怀,并协助老人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协助老人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


入户探访老人。


为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此外,社工站还积极联动爱心单位,筹集到口罩、酒精棉片、矿泉水等一批爱心物资,并将这些爱心物资送往社区核酸检测点,为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加油打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