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高考首日现场直击!封控小区的考生们这样赴考……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实习记者 李馨】 【编辑 邓菲菲】 | 2021-06-07 21:54:26





信息时报
清晨6点的准备,只为让你安心赴考!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考生赴考场 #高考 @信息时报
视频号






“金榜题名,旗开得胜!”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正门口,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整齐列队,正为赴考学子们呐喊助威。





家长和工作人员们为考生送考。



工作人员为即将出发的考生确认信息。(图片由瑞宝街道办提供)


据了解,南洲名苑小区是此次疫情的封控小区,自5月26日至今,瑞宝街成立了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通过站好党员“先锋岗”,来汇聚小区的抗疫“正能量”。此次高考,党员志愿者们更是全力为考生服务,让管控区内的8名考生安心赴考场。


多方合力暖心送考,“一对一”专车全程护航!


早上6时许,为了让封控小区的考生们感受到暖暖的温情,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0多人为考生送考,并将写有“祝南洲名苑高考学生金榜题名”字样的横幅悬挂起来,据南洲名苑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余道启透露,为了给考生们加油助威,街道连夜定制了横幅,并提前一小时到达小区门口,为考生们准备送考相关事宜。


连日来,工作人员当起了“快递小哥”,将居民们点的生鲜和外卖及时送到家门口,更有社会爱心人士送来蔬菜水果等物资,满足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所需。考生张同学家长告诉记者,这段日子,孩子的伙食很好,营养也跟得上。


7时许,考生们陆续出发前往考场,坐上与教育局对接的“一对一”专车。据了解,司机师傅已提前联系了街道工作人员和考生家长,并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确保防疫工作和服务保障两不误。



南洲名苑门口等候考生的“一对一”专车司机师傅。


考点现场井然有序,考生信心满满迎接大考!


到达考点后,巡考老师及时确认考生信息并疏散入场通道,以便安排封控区考生进入考场。下车前,司机师傅不忘为考生加油打气,“我也陪孩子经历过高考,明白这种心情,是又紧张又激动,这次接送任务很特别!”司机李师傅说道。





考生在巡考老师的指引下有序下车。


据了解,封控小区考生中午不回家,考点设有专门的用餐区、休息区以及备考室,待下午场考试结束后再由“一对一”专车司机接送回小区。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