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防疫一线妈妈致高考女儿的一封信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 海珠区司法局提供 消息来源:海珠区司法局 | 2021-06-06 21:35:27





“孩子,你是我们牵挂的软肋,更是我们勇往直前的盔甲。” 在致女儿的一封信里,海珠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阮春华这样写道。


致亲爱的女儿:


孩子,你是最省心的高考生。


近日,根据广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海珠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紧张地开展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珠各单位工作人员纷纷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而我们司法行政系统也不例外。


爸爸已经连续三天凌晨一两点才回到家,上午七点就出门了。满打满算下来,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过四五个小时。而我也需要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身为司法干警家庭,疫情当前,大局为重,我们义不容辞。跟我们一样情形的家庭还有许多许多。


然而让爸爸、妈妈愧疚不已的是,5月29日下午学校发来信息,建议高三生可留校也可以居家。而我们居然无法接你回家安心备考,也没办法抽出时间去看看你,陪陪你,去为你打打气加加油。让你自己孤身一人面临人生第一次大考验、大挑战。


想到这,爸爸、妈妈好心疼你,觉得自己好不称职。


你是如此的懂事又贴心,我们感动不已,我好想大声地说:“爸爸、妈妈为拥有你这么棒的女儿而骄傲自豪。”


孩子,你是我们牵挂的软肋,更是我们勇往直前的盔甲。正因为有你的支持,你的勇敢,让爸爸、妈妈在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时候更加坚强,也更加乐观了。因为我们也想成为令你幸福骄傲的父母。


接下来愿你做好防护,积极应对,自信从容地走进考场。我们会一直在精神上陪伴着你,做你最坚实的战友。也请你在需要我们的时候告诉我们,不管多困难,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让我们一起加油!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能心想事成!


高考加油!


这是海珠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阮春华写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的一封信。连日来,阮春华与丈夫都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夫妻俩无法去看望备战高考的女儿。高考临近,阮春华写了一封信给女儿打气,关爱之心溢于字里行间。


临近高考,广州不少在一线奋斗的工作人员也有即将迎接大考的子女。据悉,光是在海珠区司法局,这样的家庭就至少有6个。“他们都是顾大家、舍小家,将对孩子的牵挂放在心中,力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也在将无私奉献的精神传输给下一代。”海珠区司法局负责人说。


阮春华 (右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居民身份信息录入和信息校对。


据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珠区司法局第一时间选派人员下沉社区,支援各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协助居民身份信息录入,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共同为社区筑起防护屏障。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