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设立1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共采样32426份

| 【记者 蔡晓素】 【摄影 陈引】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宣 | 2021-05-27 23:05:50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自5月26日起,海珠区已启动部分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




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珠区同福路海幢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该点设在面积较大、有空调等设施的海珠区少年宫,现场工作人员用警戒线围成步行路线,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测温、信息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视频:陈引


现场还专门开辟了专属便捷通道,老年人、行动不便等人群无需排队等候,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直接完成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据海幢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检测点有来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5名医务人员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5月27日海幢街要完成南华中路328号、保平大街30号等重点区域约1680名居民的集中核酸检测任务。


记者了解到,海幢街道不仅组织了消毒站对检测点内、外环境、通道等区域进行彻底的消杀,还组织了超60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开展上门预约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据悉,为了避免居民在高温下排队等候,海幢街道采用分时段检测。5月27日上午,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上门为街坊指导扫码完善个人信息、派送采样预约登记证明,在社区主要出入口、居委会门口还设置摊点,供市民领取核酸检测预约登记表,然后按时段、分批到指定核酸采样点检测,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检测。




截至27日12点,瑞宝南洲名苑采样点完成采样6768人份,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采样点完成采样2232人份;设置扩大区域筛查点共19个,采样32426份。已送检41426份,已出结果27770份,结果均为阴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