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师生共学交通安全知识,凤阳街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走进凤江小学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通讯员 梁泽棚 图片、素材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26 22:50:27




为创建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凤阳街道交通整治专班联合海珠区交警大队、鹭江社区居委会在海珠区凤江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二年级160多名小学生在学校3楼多功能室集中聆听海珠区交警大队警官曹树章带来的“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讲座,其他600多名师生则在各课室收听。





曹树章用具体的数据、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案例等多种形式传授小学生应当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抢答问题兑奖的形式与学生互动,回答正确的同学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学生们的抢答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小朋友表示,今天的讲座既能学到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又能获得奖品,十分开心。


讲座结束后,凤阳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交通整治专班工作人员李珠清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目前凤阳街正在开展的“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大整治的情况。他倡导同学们将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并且协调学校通过与学生、家长共同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的形式提高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凤江小学副校长周航对这种“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教育模式非常赞赏:“部分低年级学生还是家长接送,家长交通安全意识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生的人身安全。”目前,凤江小学与全校760多名学生、家长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的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