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首场走进沙园街,树牢安全理念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蓝宏业 通讯员供图 | 2021-05-25 22:41:47

图片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致灾的安全隐患已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海珠区共发生151起火灾案例,为此,将“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问题”纳入全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迎难而上,将群众的需求放在心头


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电动车充电安全事故,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启动“一盘棋”工作机制,积极分析原因,查摆隐患、制定措施,推动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行动纳入海珠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营造氛围,让安全的理念入脑入心


区应急管理局投入财政资金200万元,以“安全充电,远离危险”为主题在全区18条街道陆续开展安全充电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首场沙园站即吸引街坊1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各单位负责人合影。


活动现场采取情景剧形式展现“飞线充电”“电梯运车”“楼道充电”等安全隐患的行为,免费派发充电电子消费券、推出“安全充电地图”等惠民便民举措,在群众中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



舞台上表演情景剧



舞台下主持人与观众互动交流安全充电知识。


多措并举,全面营造安全充电环境


区应急管理局以打牢中小学生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意识为切入口,联动教育部门在校内开展宣传教育行动,破解电瓶车充电安全隐患宣教难题。深刻吸取电瓶车火灾事故教训,对居民违规充电等现象进行坚决整治。疏堵结合,引入企业合作, 在前期全区布点12000个充电端口的基础上继续推动社区落实安全充电端口,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安全接力。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