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港街搭起连心桥,您的心愿我来实现

| 【记者 吴美芬 实习 李馨】 【编辑 紫荷】 通讯员 许旸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19 23:29:34



自海珠区“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拉开序幕以来,新港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征集群众心愿,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区委党校、区档案局、区气象局、区规划资源分局等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认领心愿,为实现群众所需所盼贡献力量。


一个医疗面罩顺畅了呼吸,温暖了内心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送来急需的医疗面罩。”梁叔对前来家中探访慰问的党员们连连道谢。梁叔是穗华社区的困难党员,长年患病,夜里睡觉时常感到呼吸不畅,为了避免意外窒息,需要常年使用呼吸机治疗仪器,他的心愿便是能有一个新的呼吸机治疗仪配套面罩。




得知梁叔的迫切需求后,海珠区中医医院两名在职党员孟医生、吴医生认领了该心愿,并在穗华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梁叔家中进行探访慰问,为其实现心愿。通过与梁叔亲切交谈,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两名医生还为梁叔普及了一些饮食起居方面的注意事项,希望梁叔用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一份慰问让温暖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我的先生是多重残疾人,已经多年卧病在床,现在我肝脏检测到有瘤,不知是良性还是恶性,现在已经花费大部分积蓄,后期还需要使用更多的钱,我希望能得到一些日常用品,帮补一些家庭开销。”这是立新社区困难群众邱姨的微心愿。

居民心中的每个“微心愿”都是一种深藏的热切期盼。很快,她的愿望被海珠区人大常委会两名党员干部认领,他们通过社区详细了解邱姨的需求,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她身边,为她实现愿望。邱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会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





“你们的背影,让人安心”



“自从楼上业主装修地板后,家里天花板部分脱落出现两个缺口,我自己因为年纪大,加上要照顾患病的丈夫,心有余而力不足,希望有人可以帮助我修补天花板和清洁窗外的雨棚。”这是来自攀桂社区老党员林阿姨的微心愿。




很快,区市场监督局在职党员林先生认领了这项微心愿,于5月15日带着装修师傅一同来到林姨家中,师傅用水泥将天花板的缺口填补,林先生则用水桶和扫把清理林姨窗口雨棚的污渍。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林姨的心愿得以实现。她十分感激地说道:“谢谢你们帮我完成心愿,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60节训练课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怡乐社区一名3岁的残疾儿童,由于先天缺陷导致全身多关节挛缩,语言发育迟缓,孩子的长期复健治疗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海珠区规划资源分局机关党委深入社区倾听群众心声,精准为民排忧解难,在了解该家庭的困境后,决定用心实现小朋友的“微心愿”,赠予该小朋友一个肢体及语言康复训练课包,共60节课程,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希望她能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快乐成长。





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



小爱汇成大爱,能点亮困难群众对生活的希望,同时帮助他们实现心愿也是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纷纷表示,认领“微心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帮助到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下一步新港街道将继续以“微项目”“微心愿”为载体,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服务群众,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