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大手牵小手,党员志愿者携手学生志愿者齐做禁毒宣传员

| 【记者 吴美芬 实习 李馨】 【编辑 紫荷】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19 23:19:47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5月15日上午,新港街禁毒办联合街道团工委、江怡社区、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在辖内公交车站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邀请辖内党员志愿者和广州市第六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一同参与。




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先对学生志愿者进行禁毒知识培训,向他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形状,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鼓励大家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人人参与禁毒,抵制毒品,学生志愿者们则以饱满的热情,做到认真听讲和积极回应。



禁毒社工为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


公交车是居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车站是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随后,在禁毒专职以及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到辖内公交车站开展禁毒宣传。




志愿者在公交车站进行禁毒宣传


“请支持新港禁毒工作”

“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大家一起自觉拒绝毒品”

“齐向毒品Say No!”


志愿者们举着禁毒标语,展示仿真毒品,并向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让过往候车乘客、群众在候车、乘车间隙了解毒品的危害和防毒知识,呼吁大家远离毒品,免受毒品的侵害,切实做到识毒、防毒、拒毒。



据统计,此次活动受益群众达200余人。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还提升了禁毒意识,为共筑和谐无毒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