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您了解高血压吗?昌岗街将健康服务送到家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赖晓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18 22:31:25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当天,昌岗街道党工委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服务送到家”共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通过向大众义诊宣教、为老党员上门送医送药等活动内容,广泛普及了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健康知识,提升了大众健康素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刘世明,街道党员服务队党员、广医二院医护团队约30人参加活动。



健康义诊宣教

践行初心使命


上午九点义诊活动正式开始,热情的街坊们已早早来到广医二院门诊广场排队咨询,络绎不绝。


参加义诊的医生护士们为广大市民耐心解答疾病疑问,街道党员服务队党员们派发高血压防治宣传册,广泛普及高血压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相关知识,同时提供血压测量公益服务,并针对高血压家庭自测方法等常见问题做了详细宣讲,使血压控制、合理膳食、体重控制、戒烟限酒、适当锻炼、遵医用药等高血压防治理念更为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刘世明带头义诊


街道党员服务队党员、医院护士解答群众咨询


上门送医送药

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街道党员服务队及医护团队上门走访了昌岗街道社区多位超过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他们测量血压、送上爱心健康包,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并仔细查看老党员们日常食品营养成分构成,嘱咐注意事项,普及健康知识。


为老党员测量血压




“确实有很多问题我平时都没太注意,真的多谢医生护士们,这就是真正的‘办实事’,给你们点赞!”林伯很满意义诊医护团队的服务,并竖起了大拇指。


昌岗街道党工委表示,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意识,让大家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接下来,昌岗街道将进一步携手辖区单位党组织以常态化模式,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着力于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将健康生活理念和疾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到实处,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好医疗志愿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