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一部动画片是如何诞生的?信息时报小记者走进神奇的动画世界

| 【图文记者 文千知】 【编辑 邓菲菲】 | 2021-05-18 06:28:55





一部动画片是如何诞生的?

创作一个角色需要哪些步骤?

后期如何制作?


带着这些疑问,5月15日上午,信息时报小记者来到了咏声动画科技馆,走进动画制作基地,以动画制作人的第一视角,亲身体验创作一部数字动画的复杂性以及趣味性,揭秘动画制作的“神秘面纱”。





咏声动漫是猪猪侠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影响力最强大的动画集团之一,一直秉承着“缤纷动漫,精彩生活”的企业理念,以IP为核心致力于构筑动漫泛娱乐生态建设,匠心打造最适合小朋友的动画。除了广为人知的猪猪侠,还有“疯狂糖果”“百变校巴”“核晶少年”“逗逗迪迪”等经典IP。在咏声动画科技馆,小记者不仅可以学习动画的科技数字文化,还能进行动画创作体验、艺术活动,详细了解动画片的每一个制作工序。


让我们一起跟随小记者的脚步,

走进这个神奇的动画世界吧!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小朋友们都看过吧?请记住,这部动画片是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在咏声动画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从什么是动画、动画的演变历史、数字动画的创作流程等内容逐步了解动画的幕后制作,一步步走进神奇的动画世界。









体验翻书动画。









了解动画的演变历史。


数字动画的创作流程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创作、中期创作和后期制作。前期创作又称“创意开发”,将灵感、故事构思转化为有人物、时间、地点较完整的有故事情节的简单视觉影像,包括策划、故事板、剧本、概念设计、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和镜头设计。小记者紧跟讲解员的步伐,通过体验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动画片从灵感到创意塑造的过程。



小记者进行灵感创作。



小记者进行角色设计。





小记者给角色设计色彩。


动画片的中期制作是制作一部数字动画的核心环节,赋予角色躯体与生命运动,是技术与艺术的交融。馆内,小记者参与“一起摆POSE”“表情绑定”“灯光与情绪变化”等游戏互动,深入了解中期制作的模型、动画、灯光、渲染等几个工序的制作要点,认识到了动画造型的过程。




感受灯光的魅力。


影片经过特效、合成、剪辑、声音等后期制作工序后,最终成为了我们在电视荧幕上看到的动画作品。小记者走进拟音实验室、配音室,亲身体验感受拟音师是如何通过创造声音来还原真实的影片效果,同时体验影片角色的声音塑造。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动画世界的神奇魅力。



对角色进行配音。


活动的最后,小记者来到了科技馆的广府新次元——猪猪侠小镇,开着可爱的小汽车游走于“北京路、解放路、上下九路、滨江路、海珠桥”等模拟场景中,在广州著名的地标打卡互动,感受广州的广府庙会、粤语文化、粤韵风华、广式美食等传统历史文化,小记者们玩得不亦乐乎。








你也想加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信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