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三位街坊入选广州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快来为他们点赞~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 海珠区文明办 | 2021-05-18 06:07:12





近日,广州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公布,

海珠区有3人入选!

他们分别是:

诚实守信类:302号张辉源,305号张双桥;

孝老爱亲类:504号关锦霞

下面就来看一下

入选的海珠区道德模范候选人的感人故事吧!



张辉源:热心助人“最美的哥”


张辉源是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入行29年间,他曾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被授予2018年“广东省十大感动交通人物——优秀驾驶员”称号。


今年春节,获悉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义载服务的消息后,仍然在坚守岗位的张辉源第一时间请战,被任命为爱心车队队长。




张双桥:拾金不昧“匿名好的哥”


2017年6月12日下午14点10分,白云集团粤A0A6U7的哥张双桥在机场路国税局附近,接载了一位男乘客张先生前往黄边南路。


面对50万元人民币的巨款,海珠的哥张双桥,果断选择了立刻追赶乘客送还,10分钟内让巨款物归原主。乘客张先生一直心存感激,经过市交委和白云集团的努力寻找,终于在大半个月后找到这名做好事不留名的的优秀的哥——白云集团粤A0A6U7的哥张双桥,乘客张先生在2017年7月11日赶到白云集团向张师傅当面表示感谢并赠予锦旗。




关锦霞:有困难就找“阿关“


关锦霞,1955年出生,中共党员,海珠区素社街民政科(退休),现为中共素社街道机关退休第三支部委员会书记,阿关服务站负责人。关锦霞退休后始终不忘初心,2012年加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身体力行服务辖区弱势群体。


说到关锦霞,陈伯两夫妻一脸感激。几年前,陈姨不幸中风,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而两个老人的女儿却远在国外,就这样,照顾老伴的重任便落在了陈伯身上。关锦霞通过各方协作,最终把两位老人送到了养老院,陈姨有人照顾了,陈伯也可以不用两边跑。因为这件事,陈伯的女儿也特地打电话向她致谢。




看完这些事迹,

你是否也感动不已?

赶紧动动你的手指,

为海珠区的三位道德模范候选人打call吧!




点赞方式


1、识别下面二维码,进入点赞评议页面;




2、选择“诚实守信”页面的302张辉源、305张双桥以及“孝老爱亲”页面的504关锦霞,勾选“点赞”,即可为候选人点赞。




点赞时间


截至2021年5月20日20时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