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学礼仪、练口才、做演讲……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采访礼仪课开讲啦!

| 【图文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 | 2021-05-17 09:25:42






5月15日上午,信息时报瑞宝小记者站迎来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五堂课,小记者们齐聚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青春瑞宝“志愿服务站,并由信息时报一线记者为大家讲解外出采访礼仪和技巧,带同学们了解新闻记者的世界,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老师老师,我最喜欢外出采访了,特别有趣又增长见识,但是怎样跟对方沟通呢,有什么技巧吗?”小记者们带着各自的疑问走进课堂,并在老师的经验分享和专业引导之下,大家开始逐步代入外出采访的情景。

为了解开大家的疑惑,老师通过现场展示PPT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告诉小记者们,采访前需征得对方同意,如若使用录音笔,也要提前告知对方;面对采访对象时应面带微笑,以表示对受访者的尊重;采访过程中,还要善于运用眼神、手势、表情等肢体语言;采访结束后,记得对受访者道谢等等。

为了加深小记者们的课堂印象,老师还鼓励小记者们学以致用,现场邀请了几位小记者上台实践演练,小记者们学得似模似样,仿佛置身于真正的采访环境当中,显得既大方又得体,俨然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小记者。


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小演讲,鼓励大家上台讲述自己的小故事,课堂现场热闹而有序,小记者们纷纷积极举手,在分享自己小故事的同时,也耐心倾听其他同学的发言,形成了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相信经过今天的学习,以后在实践活动中,我可以做一名更加专业的小记者!”来自广州大道南小学的黎同学自信地说道。







据小e了解

信息时报瑞宝小记者站由信息时报联合瑞宝街党工委、办事处以及文化站共同打造,作为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青春瑞宝”志愿服务站的亮点之一,旨在向社区居民提供惠民服务,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和拓展的平台和机会。今后还将继续聚焦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培养,提高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以瑞宝街“蜂巢党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持续开展常态化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