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华洲街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活动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通讯员:陈浩阳 | 2021-05-14 22:46:32





为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应急救援技能,增强灾害事故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传播“应急‘救’在身边”的理念,华洲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省红十字会于5月13日下午在龙潭联社四楼会议室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活动。华洲街办事处副主任刘欣欣作动员讲话,来自龙潭经济联合社两委、妇委、消防站以及龙潭、万年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逾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红十字会培训讲师为街道社区人员系统讲解红十字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现场急救技能,仔细讲授意外事故和自然灾害急救术。除了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现场还准备了人体模型,讲师手把手地教现场的参训人员。“千万别小看这个‘假人’,大家都学会这个急救技能,全社区就多一分平安。”一位社区居民尝试操作心肺复苏术后激动地说道。现场参训人员积极互动、踊跃参与,争相上台进行急救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



本次培训是华洲街凝聚多方合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有效提高了基层干部及居民群众在突发灾难和事故现场的自救互救水平,着力打通建设安全健康基层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华洲互动小灵通


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5号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