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多措并举 江南中街积极推动“诚信经营、守信服务”

| 【记者 小豆】 通讯员 杨莹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5-13 22:32:24

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督、服务机制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

江南中街道通过系列做法,

扎实推进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的各项工作


设定专人负责

确保及时、准确、合规地上报“双公示”数据,使行政许可事项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提高信用服务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

广泛开展诚信守法宣传活动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小册子、网络宣传、上门宣教等形式,提高辖内居民群众、企业、个体户的依法诚信意识。

街道工作人员进行户外诚信宣传活动



街道司法所、综合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召开座谈会调解有关企业的失信行为


积极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对有失信行为的企业和个体户,上门派发《信用承诺书》、和企业负责人约谈,协助企业通过正规渠道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消除因失信导致的不良影响,从而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认真做好涉企服务

加大力度推广“信易贷”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广州站),协助诚信企业申请信用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困难。


街道工作人员宣传推广“信易贷”


江南中街道通过多种举措开展诚信宣传、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并以实际行动助企、惠企,引导企业和居民群众珍视自身信用,主动管理自身信用,形成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使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使企业在地安心发展、壮大。让“诚实守信”的种子在江南中地区生根发芽。
召开2021年诚信文化宣传会议


为做好市迎接国家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工作,提高街道诚信文化建设水平,弘扬诚信文化精神,发挥诚信文化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使街道干部职工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不忘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初衷。近日,江南中街道组织了辖内16个社区居委会的专职人员举行了2021年诚信文化宣传工作会议。


街道统计负责人进行诚信文化宣传、“信易贷”推广工作培训

街道街道统计负责人进行诚信文化宣传、“信易贷”推广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将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基础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将诚信文化建设、“信易贷”工作和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列为街道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此次诚信文化宣传培训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文化氛围,使诚实守信观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广大社区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的自觉行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