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共筑免疫防线!瑞宝街道“三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吴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09 22:45:24




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科学谋划、迅速响应、坚决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疫苗接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做到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高效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30日,瑞宝街累计接种21684剂。





党建引领,精密部署


为强化组织领导,瑞宝街第一时间召开全街动员大会,抽调各科室骨干力量,成立了瑞宝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专班,并分成统筹协调组、数据信息组、现场应急组,分工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科学部署接种点。


针对辖区面积较大、社区分布较为分散的现状,街道利用辖内条件较好的公共服务场地建立临时接种点,确保辖区三个片区都有接种点,方便居民就近接种,有效提升了辖区接种能力。


为实现群策群力落实保障,瑞宝街还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红棉老兵”志愿者、社工等力量共600余人次,合力做好各接种点的现场指引、组织,以确保接种点运作顺利。


辖内三个接种点。




全面动员,精准发动


瑞宝街道立足“知情自愿,应种尽种”的原则,分片区进行“扫铺扫园”,对药店门诊、商超、工地、餐饮、园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的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宣传,并提供专场接种服务。对于积极配合,并达到从业人员100%接种的商铺,门口将会张贴“100%接种”的绿码标签以示鼓励。


为消除街坊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疑虑,瑞宝街联合社区卫生中心深入村社、小区、企事业单位进行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共80余场次,积极为群众解答疫苗接种的问题。同时,每个小区宣传栏、楼道口都张贴有疫苗接种预约指引,且每个社区至少设立1个预约咨询点,利用居民微信群及时转发接种信息,多渠道全方位形成全民接种氛围。


据了解,瑞宝街在4月份共印发宣传单20500份、张贴宣传海报200多份。


大型宣讲会现场。


社区设点宣传。


“100%接种”绿码商铺。




夯实责任,精细管理


为抓实接种安全底线,瑞宝街接种点均搭建有室外雨棚、安装风扇等设施,以做好防雨防风降温准备,同时防止医务人员疲劳接种,科学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时间。


不仅如此,市场监管所定期对疫苗运输、存放进行安全检查,每个接种点落实专人专岗定期对疫苗冰箱温度进行巡检登记,以保障疫苗安全。


接种点室外雨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