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不入住养老机构,如何获得专业照护服务?今天素社街这场推介会给出了回答!

| 【图文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 2021-05-08 23:56:24



“参加这个服务每个月要交多少钱?”

“多少岁以上的老人才可以参加呢?”

“那些智能化设备是都会为我们安装吗?”

……


今天上午,素社街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家庭养老床位推介会,街道领导、公共服务办负责人、有关服务机构负责人、13个居委会负责人、近50名街坊长者参加。


推介会上,素社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蒙宝仪致辞,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家庭养老床位的作用及有关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各级各部门携手推动街道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素社家园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海珠区家庭养老床位宣传片,现场还进行了建床咨询互动问答,街坊长者们纷纷提问,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现场解答长者关心关注的建床细节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推介会现场座无虚席。

素社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蒙宝仪致辞,介绍家庭养老床位服务。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家庭养老床位宣传片。



根据广州市民政局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广州市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80.6万,老龄化率达18.3%。为了给居家老人提供更有效的服务支持,让老人的居家生活更安全、更幸福,广州市推出了 家庭养老床位服务 ,是由广州市民政局通过引入专业养老服务机构,为有照顾需求但暂时未入住养老机构,经统一评估且符合相应照顾需求等级的居家老年人,按照养老机构的服务标准提供的专业照护服务。


海珠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家庭养老床位”试点照护模式,素社街主动靠前,以长者需求为导向,积极对接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机构,为有需要的街坊长者提供专业服务。据介绍,素社街目前已安装家庭养老床位54床,而且老人们的反馈都非常好。


蔡阿姨:我申请了家庭养老床位之后,感觉很好,帮我搞卫生,跟我聊天,关心我的情况,设备很先进、很科学。


许先生:我今年差不多80岁,安装这些设备对我很有帮助,特别是这个生命体征智能监测带,可以在手机看到我每晚睡眠的情况,可以及时发现身体变化。


王阿姨:这个监控很有用,儿女不在身边也可以随时知道我的情况;还有防滑扶手这个很重要的设备,夜晚起来可以扶着它,不怕滑倒。


为了能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享受到居家专业照护服务,素社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意在今天早上举办了专题推介会。在推介会上,不仅播放了宣传片,还设置了多个摊位,重点推介家庭养老床位、长护险以及最新的养老政策,街坊长者们近距离接触了解家庭养老床位的设备、日常提供的服务内容、最新养老政策等方面资讯。通过推介会,让更多素社家园街坊长者了解家庭养老床位政策,进一步拓宽家庭养老床位服务覆盖面。


推介会上展示了整套智能化适老设备。

项目负责人为街坊长者答疑解惑。

咨询摊位人头涌涌。

工作人员耐心回答街坊长者们提出的问题。


家庭养老床位的申请条件、

服务项目有哪些?

你还想了解更多吗?

请往下看!



服务介绍

申请条件:

年满60周岁、老年人照顾需求等级评定为2-6级的素社街户籍长者。


成功申请后,会获得的服务包括:


专业化照料:套餐多样,按需定制,全方位老年居家照顾、助餐、助浴、助急、助医、助行、家政保洁、健康管理、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呼援


信息化监护:24小时动态监控,筑牢居家平安保护网


网络连接设备:连接各项智能化设备,并上传数据到系统中


自动感应灯具:安装感应便携灯,避免直射光源、强刺激性光源,人走灯灭,辅助老年人起夜使用


安全监控装置:佩戴于人体或安装在居家环境中,用于监测老年人动作或者居室环境,发生险情时及时报警。包括红外探测器、紧急呼叫器、烟雾/煤气泄漏/溢水报警器等


生命体征监测设备:支持无线网络连接,动态监测和记录呼吸、心率等参数,离床感应,发现异常自动提醒


门磁感应器:安装在门或窗等位置,记录开关门时间和次数


防滑垫:在卫生间、厨房、卧室等区域铺设防滑地胶,避免老年人滑倒,提高安全性


扶手:在如厕区或者洗浴区安装扶手,辅助老年人起身、站立、转身和坐下


详情可咨询素社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地址:海珠区万寿北街1号

电话:8363677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