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江怡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力行暖民心

| 【记者 吴美芬 实习 李馨】 【编辑 紫荷】 图片由江怡社区提供 | 2021-05-08 22:51: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港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怡社区党委始终践行“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理念,坚持“学史力行重实践,为群众办实事 ”的宗旨,切实落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危树排危重防范,保障安全惠民生

台风季节又将来临,为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江怡社区党委在五一节前开展了危树排危工作,把危险前置性处理防范于未然,及早发现及早排危。

经前期排查,发现新凤凰十六巷辖内有四处树木存在树身腐烂、大型枯枝、压住电线等危险情况。




清晨6点,新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黄伟明和江怡社区党委书记梁飞燕早早来到了现场,引导排危工作人员对辖内4处树木进行修剪。同时,他们还担任起交通指挥员,指挥来往车辆安全通行,维持现场交通秩序。





“社区工作做得好不好,街坊最有发言权。”江怡社区党委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此次排危行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区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我们由衷地感谢他们!”




民主议事齐协调,耐心解惑排民忧


为推进辖内旧楼加装电梯,江怡社区党委搭建民主议事平台,组织新凤凰十六巷39号29位业主在星光之家召开加装电梯协调会,让大家坐下来集思广益,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进行探讨,争取让加装电梯这项民心工程早日落实落地,让广大群众受惠受益。




经过多次协调努力,业主对加装电梯意见、发起人意见的表决多数赞成,对于加装电梯问题有疑惑的部分业主,江怡社区党委书记梁飞燕则给予耐心解答,直到晚上10点多才离开现场。


广州经过多年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作,许多原来没有电梯的旧楼已经安装电梯并投入使用。这本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但加装电梯必然导致邻里之间利益互有得失,居民意见难以达成一致。此时,民主议事平台的搭建成了邻里之间沟通的桥梁,为社区和谐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惟有知来处,方能明去处”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基层治理是“神经末梢”。江怡社区党委将居民的每一件小事都视作社区的“头等大事”。






“学党史,践初心,要为人民做实事”,梁飞燕表示,“惟有知来处,方能明去处。我们要让人民能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