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加强管控力度,官洲街全面排查外市户籍吸毒人员

| 【记者 蔡晓素】 官洲街道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5-06 22:34:31


为进一步加强辖内外市户籍涉毒人员信息核实确认及人员管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禁毒工作有效开展,全面排查摸底掌握人员动态,严查、严管、严控吸毒人员,坚决预防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确保禁毒工作不松懈,5月6日,官洲街道禁毒办联合组织官洲派出所民警、街道来穗人员、管理中心专职网格员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辖内外市户籍涉毒人员排查工作。


排查中,官洲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启帆之家”禁毒社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官洲街登记在册的涉毒人员深入各大企业、沐足、出租屋等地进行了全面核查。同时,联合社区民警、网格员,根据前期摸排线索、暂住证登记地址进行逐一上门走访,并核实人员确切信息,进行信息登记存档,同时开展尿检、采集毛发及帮教谈心工作,及时掌控辖区内外户籍吸毒人员的信息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还加强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并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对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登记,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予以帮助和解决,同时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定时做好尿检,坚持社区戒毒,争取早日戒断。涉毒人员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街道、派出所做好尿检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融入正常生活。




此次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吸毒人员对以后生活的信心,为接下来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官洲街道将继续核查完善外市户籍涉毒人员信息,及时摸排人员动态,确保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找得到,控得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