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见证海珠党群心连心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海宣提供 | 2021-04-30 00:18:07





“感谢党的好干部,让我和妹妹深深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他们对我妹妹这样的弱势群体的关爱,正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近日,海珠区收到一封远道而来的感谢信,信中字句真切、发自肺腑,远在北京的刘女士对海珠区新港街党员干部帮助其身患残疾的妹妹刘某度过难关重拾生活信心的感激之情溢于纸间。由此,一段鲜为人知的好人好事浮出水面。


原来,3月5日,海珠区新港街江怡社区的残疾居民刘某向邻居哭述,由于遭遇经济纠纷导致原有的生活费再无着落,感觉生活没了希望。获悉事件后,江怡社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街坊邻居了解当事人的生活情况和遭遇的困难。当晚,居委会干部带着心理咨询志愿者上门拜访了刘某。


46岁的刘某身患残疾,仅靠商铺租金维持基本生活。但近期商家没按时给付租金,刘某生活一下子没了着落。听着刘某的倾述,社区干部合上笔记本,拉着刘某的手说,“请您放心,咱们街道一定想方设法帮助你解决问题!”在志愿者的安抚下,刘某放下了心理包袱。



召开协调会。


群众利益无小事。次日,新港街道党工委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小组,组织协调会为刘某点对点解决问题。街道综治办积极与刘某现住房的业主协商,达成缓交租金的协议。海珠区委政法委、新港街道党工委积极与刘某商铺所在地的相关部门取得了沟通联系,促进问题依法依规解决。江怡社区党委书记梁飞燕带领党员干部上门给她送去米、油和生活用品,同时密切联系刘某的亲姐姐,会同其家人共同给予支持和鼓励,为刘某坚定生活信心打了一剂“强心针”。



与刘某房东沟通缓交房租问题。


经过多方努力,刘某于3月21日成功收到第一笔四个月的租金款项。刘某远在北京的姐姐刘女士感动不已,提笔致信海珠区,感谢党组织让她的妹妹重拾生活的希望。



e家君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港街道在辖内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摸排专项行动,加大对残疾人群体、年老独居群体、生活困难群体扶助,打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专项提升服务”项目,为辖内49户困难残疾家庭提供室内无障碍改造,提供厕所改造、厨房修缮、安装扶手、栏杆等服务;发动爱心人士、志愿者为独居、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环卫工人送上蔬菜水果;推动“圆梦100个微心愿”爱心传递活动。通过定期排查、社区切入、部门联动、依法调解等方式,调处矛盾纠纷数十宗,涉及金额逾百万元。


其实,海珠区党组织不只收到这样一名群众的感谢。连日来,海珠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一线常常会收到各种各样温暖的回应。一杯清茶、一声感谢、一个鞠躬,都是老百姓对把党旗插在为民服务一线的海珠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肯定。前不久,海珠区通过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广泛发动全区2700多个党组织、6.5万名党员参与。截至目前,共征集民生微项目125个、群众微心愿1240个,有效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真诚点赞。



海珠区通过开展 “双微”行动,有效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