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活出健康人生丨抑郁、焦虑需重视,心理咨询解压往这边看!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 李卓颖】 通讯员 包婧如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4-28 22:28:49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关注自己及身边人的心理及精神健康,懂得识别心理及精神健康问题,遇到心理及精神健康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关心,及时求助,及时治疗和及时获得疏导及帮助,活出健康的人生, 4月28日下午,在江海街道办事处指导下,坚真社区联合江海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活出健康人生”心理精神健康活动。


江海街心理精神健康活动现场。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讲座。


户外活动可提高心理抗压能力


在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意义,希望居民能通过本次讲座提高对自己及家人的心理及精神健康的重视,并将在讲座中学习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应用到生活中。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冯朱晓医生则提醒居民要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适当参加户外活动,可以提高个人的心理抗压能力,转换心情。在闲暇的时光看电影、阅读、参加文体活动,转移注意力。


她为居民介绍了抑郁情绪和焦虑情绪的表现和特征,并提醒居民情绪轻微时可以寻求家人、朋友、邻居的支持,要多沟通,不要憋在心里,当情况严重时,应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可以前往街道社工站、医院治疗。也简单介绍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身心疾病对心理的影响,并提醒大家要重视自己的睡眠质量,最后邀请三位居民分享参与讲座的心得体会。


现场的观众听得非常认真,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此前未了解的知识,并且在未来的生活中注意保持心理精神健康。参与讲座的某阿姨表示,参加今天这个讲座获益良多,明白了此前自己在春秋季容易烦躁是一种需要引起重视的心理情绪,以后会多关注心理知识,也会多多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心理健康活动。

冯医生给大家科普精神健康的知识。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的目标是让社区居民能够识别及关注自己及身边人、邻里的心理及精神健康问题和学习处理压力的方法,缓解压力及焦虑。希望街道的居民发现及遇到心理及精神健康问题时,能够及时求助或转介社区相关单位及组织、专业机构等,从而形成邻里守望相助的心理支持网。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此外,社区还设立了

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

准备了心理治疗的沙盘游戏以及

一些辅助心理治疗的小玩具。


心理释压室的沙盘游戏。


辅助心理治疗的小玩具。

康复室内部。


红棉热线电话。

康复室地址

聚德花苑西区D24栋103、104室,有需要的江海街坊可以前往寻求心理精神健康的帮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