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华洲街坊,骑车出行,务必戴好头盔!华洲街以“四全”举措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记者 李卓颖】 通讯员:王力 | 2021-04-23 23:21:18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加强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交通秩序整治,维护辖区文明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洲街以“四全”举措,重拳出击,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那么这“四全”分别是哪“四全”呢?


小e带你“解密”!


一是全方位宣传发动。

由华洲街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街道相关科室、社区、辖区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制作宣传横幅30条、宣传牌100个,发放宣传手册1000份,督促街道辖内企业、社区通过广播每天定时播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安全行驶的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标语。



工作人员向骑车的路人发放宣传单。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

逐一检查辖内所有路段、路口,根据路口位置、车流量、行人安全意识水平,区分重点区域、一般区域和较好区域,有针对性地投入人力物力开展监督执法,并实时统计数据,分析研判,随时调整策略部署。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路段情况。




三是全员警示教育。

坚持惩戒教育并举,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的驾驶人、行人进行现场交通法规学习教育,让其参加文明劝导活动,深刻认识违规驾驶的危害,切身体会执勤人员的辛苦,行动开展以来组织学习人员达近百人。



对违规人员进行劝导。



执法人员拦停不戴头盔的驾驶人。



违规者参与治理,切身体会执勤人员工作。



外卖小哥现场戴上头盔。




四是全时段执法检查。

由主管领导带队,组织街内交警、派出所、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全时段执法检查,特别是对重点路口、单位口、企业口等重点检查。执法检查人员每天准时准点、风雨无阻,确保做到随时随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街道同时成立一支巡查队伍,由党工委副书记张文杰带队,纪检监察室人员参加。负责每天上路巡查,督导检查华洲街重点路口守点队伍和机动打击队伍上岗情况,确保工作落实。



巡察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风雨无阻,履行职责。




据统计,此项行动开展以来,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乘坐人不戴安全头盔312起、逆向行驶68起、违规占用机动车道20起、飙车1起,有效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为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华洲街还将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特别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佩戴头盔等方面进行重点整治,一旦发现违规行为,驾驶者要参加现场安全教育学习,完成交通安全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并参加执勤文明劝导活动。



华洲互动小灵通


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5号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