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扶手大用途,无障碍设施走进寻常百姓家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通讯员:王力 | 2021-04-22 23:30:16





近日,海珠区残联重点打造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在华洲街小洲社区陆续开展。该项目根据肢体、视力、听力及智力精神等四类残疾人群的不同需求,免费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量身改造家庭设施。



4月20日上午,小洲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陪同安装工程师一起上门为简先生一家安装无障碍设施。根据简先生身体情况及个人需求,家中需要加装厕所扶手、改造出入口坡道、厨房坡道等。工作人员细心测量,请家属反复测试位置,当天上午先把扶手安装完成。



工程师在简先生家安装厕所扶手。



小小扶手,为行动不便的简先生提供了很好的安全保障。他笑着说: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久坐了站不起来了,这样轻松多了。”



简先生家人正在试用安装好的扶手。



这一次的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将惠及社区内22位残疾居民。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通过门口坡道改造、配备语音/闪光门铃、定位手表等多种形式,无偿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缓解残疾人日常生活的不便,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这一惠民举措,受到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据悉,小洲社区将通过回访调查等方式了解改造项目的效果,继续为区内居民做好服务。





华洲互动小灵通


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5号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