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隔离酒店医护如何照顾好返穗客人身心?他们让爱在江海传递下去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 李卓颖】 图文资料由江海中心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04-20 22:41:19


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近期在海珠区某隔离酒店,负责医疗组工作的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信中说:“经过上一次的隔离体验,这次刚到隔离酒店时我的情绪很不稳定。这里的医护组人员帮我换房间配药,每天询问我的状态,还经常打电话来和我聊天。真的好感谢他们啊,消除了我的焦虑和不安。点了饮料送给大家喝,希望我也可以像他们对我一样温暖别人。”


王小姐朋友圈信息。

她抑郁情绪崩溃 他们带来温暖

写感谢信的女孩3月下旬从日本抵穗。那个深夜,一批客人到达隔离酒店,医疗组工作人员为客人做健康管理询问时,有位女孩几度情绪崩溃哭泣,经了解发现,女孩是因为经过上一次的隔离体验才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症状,她才21岁,已经确诊重度抑郁4年。从第一次心理评估显示:重度抑郁、中度焦虑,且有自伤自杀观念。


负责医疗组工作的张雁婷同志为该女孩申请了就医会诊,会诊医生从入住酒店后的近况切入,逐步深入了解女孩2015年以来的情况,并回溯到童年时期。女孩逐渐敞开心扉,表达了内心从小感受到的痛苦和委屈。会诊医生循循善诱,同时给了一些调整身心的建议。会诊后,女孩感觉受到了很多启发,找到了活下去的动力和希望,愿意先从保障基本生理需求开始,照顾好自己。


张雁婷交待医护组每班人员重点关注这位女孩,每天每班问候关心她有无需求,随时了解她的心理状态,并添加了她的微信,像朋友一样的交谈、问候,每天了解她吃了什么,用药情况,睡眠如何......女孩慢慢地对医疗组人员放松了戒备,逐渐信任依赖上了他们。每天上下午日常测温时,她总是面带笑容地说:“您辛苦了”,有什么不适她也会第一时间和医疗组人员联系。


解除隔离时,她很用心地留下了长长的感谢信,说这次隔离让她感受到同胞的温暖怀抱。



王小姐的感谢信道不尽对医疗组工作人员的感恩之情。

他情绪异常 他们及时疏导


相隔没两天,办理解除时,一位胡先生又特意跟医疗组人员致谢:“这段时间真是多谢你们医疗组的照顾了!”胡先生在隔离期间,已经多次表达了对隔离酒店驻点医疗组的感谢,由衷地称赞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酒店医疗组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客人仔细耐心。


胡先生亲笔写下感谢信,坚信抗疫必将胜利。

胡先生来自老挝返穗航班,抵达酒店时已是深夜,当晚隔离酒店接客任务较重,驻点专班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扎实苦干,就在要宣告顺利完成当晚收客任务时,值班医护敏锐地发现了一位姓胡的客人精神状态较为异常。当时,胡先生默不作声,不愿与人交谈。由于之前并未接到这批人员有精神疾病的信息,为了保证该客人的安全,值班医护根据自己的判断,立即联系了该客人的父亲,最终证实该名客人既往存在妄想症、精神分裂症等病史。


随后的日子里,医护组在每日两次的测温当中,密切关注着客人的情绪变化,及时疏导。同时为解决患者隔离期间存在的情绪波动,驻点医疗组为客人先后3次请心理科专家会诊,多次为该客人及其父亲进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了客人药物缺乏等问题。

医护人员为胡先生提供医疗服务。

“如鱼水之情”,

胡先生解除隔离前留下这样一句话,

胡先生父亲说在隔离酒店

体验到了家的温情。


负责医疗组工作的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但对于部分人来说,3-5月却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时期,这段时间的发病率接近全年的一半。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轮岗驻点医疗组的医护人员们始终牢记医者初心,每天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归国的游子,时刻让他们感受到隔离酒店的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