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瑞宝街在行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曹悦平 袁剑恒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16 22:31:20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同时结合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瑞宝街全力推动辖区交通拥堵缓解工作,加大“五类车”打击力度,整治内街内巷机动车辆违规停放等道路交通乱象,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既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水平,又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的拥堵,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01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动员部署大会


近日,为有效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瑞宝街召开交通秩序大整治动员部署会、研判分析会、联席座谈会、“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推进会等专题会议,并成立巡查、守点、打击、整治4支队伍,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






02

立体宣传教育,营造安全出行氛围


瑞宝街在辖区重点路口设置6个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固定岗位,聘请6名志愿者和4名交通组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单张、教育规劝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严格禁止逆行、闯红灯和非机动车不戴头盔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瑞宝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利用辖内社区、联社、学校、商场等宣传阵地,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机团企事业单位人员、志愿者及热心群众共同参与交通整治宣教工作,持续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氛围。






据小e了解,截至目前,瑞宝街共派发宣传单张15252份、宣传海报500多张,并发动社区居委和物业公司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宣传教育扩大覆盖范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03

刚柔并济执法,加大查处力度


为常态化开展交通大整治工作,瑞宝街道联合区交警大队、交通管理大队、街道派出所围绕辖内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整治“五类车”和未带头盔骑行,对未戴头盔的骑行者采取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家属送头盔等柔性处罚形式,引导骑乘人员自觉遵法守规,提高文明出行意识。









据小e了解,自14日开展整治以来,共查扣“五类车”38台,简易执法程序立案处罚27宗,暂扣未戴头盔骑行车辆70台。



温馨提示:道路交通整治的违法行为有哪些?


1、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内街内巷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排队加塞、实线变道、连续变道,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


2、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


3、电动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在禁行区域行驶。


4、涉酒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酒驾、醉驾。


5、机动车“飙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追逐竟驶、机动车违法改装、噪音扰民。


6、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无牌上路、遮挡号牌、假套牌。


7、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改装,违反货车、泥头车通行时间和范围规定通行。


8、占道施工违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未经审批占道施工,未按许可的位置、超过许可的面积和期限施工;施工期间未按有关规定设置标志、采取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围蔽作业;施工期间未安排人员维护交通秩序。






各位街坊快快转发给身边的朋友吧!

相信通过大家300天的努力

一定能实现交通秩序大净化

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