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江南中街扎实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

| 【记者 小豆】 江南中街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4-16 22:06:26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江南中街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江南中街成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组,印发《江南中街“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江南中街各责任部门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切实改善辖区内的道路交通秩序。

自“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

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

江南中街领导多次召开专项会议,

研讨集中整治方案和人员调配部署。



整治行动期间,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婷婷带队走访了辖内江南新村第二小学、万松园小学云桂校区,依托学校对学生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骑电动车戴头盔。





街道主任卢佳亮带队到文明交通岗开展巡查和督导,并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指导。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马亨发负责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并组织执法办队员到江南东市场、万松园市场等大型综合市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大整治行动。





在街道领导的组织领导下,各部门、社区形成上下合力,将整治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广泛开展宣传、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江南中街在社区、大型综合体宣传栏张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海报以及向居民分发宣传小册子等行为为主要宣传手段,向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宣传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意义。





同时,江南中街通过发动辖内学校、企业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播放道路交通安全短视频以及滚动宣传交通安全标语,来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此外,江南中街根据江南西十字路口的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针对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横穿马路的现象,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交警、派出所各部门以及青凤社区居委会、赵广军生命热线在富力海珠城举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科学安排站岗、强化路面管控

江南中街针对上下班时间车流大、秩序乱的实际情况,实行站文明岗勤务制度,在江南大道南田路口(含素社街路段)和前进路江湾路口(含素社街路段)安排专人在路口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劝导和教育,并安排交通协管员在路面指挥疏导交通,提高路面通行能力。





在整治行动初期,通过这段时间的多部门联动开展执法整治以及多渠道宣传,江南中街辖区内交通拥堵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市民闯红灯、横穿马路,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道路交通出行习惯得到了改变,形成交通违法行为监管合力。相信在此基础上,江南中街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常态长效治理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也将迎来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态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