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粤虎”现身新港路小学教拍手舞,很燃!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紫荷】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13 23:14:5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在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4月12日下午,新港街禁毒办联合街道团工委、街道纪工委、南景社区、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一同走进海珠区新港路小学(江南新苑校区),开展一场寓教于乐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危害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毒品害人又害己……”欢快而又朗朗上口的儿歌,唱响校园。



活动现场,同学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在禁毒社工、志愿者的陪伴和带领下,欢快地学习着禁毒拍手舞。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禁毒吉祥物“粤虎”也亮相校园,带领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习禁毒知识,提升防毒拒毒技巧。







随后,禁毒工作人员与学校师生一同参与禁毒小游戏。通过让同学们佩戴禁毒VR器材,体验吸毒后带来的幻视、幻觉、眩晕等不良反应,使同学们更加深切直观地感受到毒品对人产生的危害,深刻意识到毒品所带来的远不止身体、心理上的伤害。

同时,志愿者也在一旁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粤虎”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加深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提高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