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你的微心愿 我帮你完成——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慰问因病致贫人员并为其完成微心愿

| 【记者 小豆】 通讯员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 雷进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4-13 22:37:27


4月10日,广东省人大代表、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下称协会)理事长刘伟全,协会副秘书长兼理事彭春燕,广东省侨界作家、协会宣传联络理事雷进等人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住院部,慰问住院患者曹某并为其完成微心愿。


刘伟全(右二)代表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向曹某父亲(中)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40岁的曹某,是清远佛冈人,十几年来一直在广州靠开出租车养家糊口。2021年1月底,曹某在其居住的白云区某出租屋内晕倒,被房东发现送院抢救,期间进行手术时,发现脑部有恶性肿瘤,并于3月下旬转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先后进行了两次手术,术后仍需长期康复治疗。3个月的治疗费用已花光曹某家里所有积蓄,并欠下不少债务。


了解到曹某的情况后,珠江医院脑血管病外科、团委及医务社工站从多方面进行了介入帮扶,包括争取手术器材和日常治疗费用的减免、协助申请各类经济救助、轮流帮其买饭餐和营养品等。70多岁的曹某父亲自今年1月以来长期在医院照顾曹某,为节省更多的钱给曹某治病,他几乎不敢将钱用在吃饭上。日渐一日,曹某父亲的身形也日渐消瘦……


得知情况后,广东省人大代表、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理事长刘伟全先生牵头发起并点亮了此次微心愿活动。为解决曹某一家人的一日三餐问题,刘伟全理事长联系了广州高文达素食店负责人唐力,由高文达素食店为曹某全家免费提供住院期间的一日两餐。


在慰问现场,刘伟全代表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向曹父赠送了慰问金人民币壹仟元及营养麦片、牛奶、水果等食物。曹父对刘伟全一行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曹父说:感谢共产党!感谢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感谢珠江医院!协会的关爱犹如雪中送炭,解决了全家人伙食的燃眉之急,是你们给了我们全家战胜困难的勇气,增加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唐力向小e表示,自己的团队在推广素食,一直以来都有为有需要人士派送素食的行动。这次得知曹某一家的困难后,他很高兴自己也能尽一份力,同时祝愿曹某能够早日康复。


据悉,慰问过后,广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此案例,主动表示会为曹某一家提供帮助。


你的微心愿 我帮你完成

彭春燕向小e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推出了百名党员点亮微心愿的活动,以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为平台,联系一百名党员为一百名有需要人士提供帮助。


如果您目前身处困境,需要帮助,可以通过留言告诉小e。在小e收集、整理后将提交给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案例将纳入到本次点亮微心愿的活动中。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