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海幢这些社区和单位有“高分秘笈”~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环监所提供 | 2021-04-12 23:33:19



近日,海幢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联席会议,对2020年海幢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垃圾分类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海幢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宗良、海幢街道武装部部长陈式勇、海幢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余亮华以及海幢街辖内各单位、各社区、物业小区等代表参加。


海幢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联席会议 。


会议中,蒙圣社区党委书记刘逸衡、豪丰园总经理王东林、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后勤部部长姜燕三位代表分别就社区和小区、单位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分享。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代表进行分享。

豪丰园物业代表进行分享。

蒙圣社区党委书记刘逸衡就社区如何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分享。



现场还对永龙社区、同庆社区、仁厚直社区,以及富力金禧小区、豪丰园小区、杏林小区,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海珠区教育局等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优异的社区、物业小区、地区单位进行了表彰。




对先进地区单位、物业小区、社区进行表彰。



会议最后,宝贤社区、宝玉直社区、海幢寺、惠食佳、滨江1933物业小区代表分别与海幢街签订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任务书。



与海幢街签订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任务书。



据悉,海幢街道属于老城区,内街巷道复杂、人口老龄化程度高,在垃圾分类推广上存在一定的困难。街道党工委不断转变思维,全力推进生活垃圾投放点优化提升。其中最为街坊们点赞的是全街102个垃圾投放点进行了升级改造,垃圾投放点从以往单一放置四分类收集桶升级改造,成为点位硬底化、有遮雨棚、洗手台、洗手液、灯光照明等设施设备的一体化装配式投放亭。





此外,为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海幢街党员志愿服务中队成立夜间巡查小组,督导各垃圾分类亭投放工作做到跟上标准、落实标准,通过挨家逐户发放宣传单张以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垃圾分类投放点守桶宣传、夜间巡查等方式,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工作中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