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万松园小学丨杂物房大变身,孩子们多了间松品书屋

| 【图文记者 小豆】 【编辑 南山】 | 2021-04-12 23:08:44



炎炎夏日,在学校图书馆里看着图书、吹着空调,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但传统的小学图书馆存在阅览人数有限、更新速度慢、资料查找与资源整合困难等不足之处,面对新时代学生们多元的需求时难免捉襟见肘。


现在,

万松园小学的孩子们

可以跟这种困境“Say Goodbye”了!

超赞.gif


今日上午,

万松园小学松品书屋正式启动

从此,孩子们在学校里就能

阅读电子、纸质各类优质读物,

实现全市图书通借通还,

馆藏图书还能及时更新

真的是太便利了!




上午九点,在升旗仪式过后,海珠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张彪,海珠区图书馆馆长郭应佳,副馆长阳娟兰等嘉宾与万松园小学校长谢小雁走上主席台,同时宣布2021年松园读书节及松品书屋在今天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安排了打击乐表演、击鼓明志、红色经典分享、经典美文诵读等环节。学校打击乐团一首《爱我中华+龙的传人》拉开了红色经典阅读的帷幕,并用击鼓明志、书鼓和鸣的独特方式宣告松品书屋正式启用;黄宜仁同学和庞皓中同学带大家一起跨越时空,品读催人泪下的红色家书;五年级诵读队的同学通过诵读经典诗句,坚定理想信念,立下少年志向。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




杂物房大变身!


据万松园小学校长谢小雁介绍,松品书屋原来只是一个杂物房,去年疫情严重时期还曾当过一段时期的隔离室。疫情形势缓解后,它又再次闲置下来。如何让这个场地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校方一直思虑的事。今年,在海珠区教育局和海珠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它迎来了一次大变身。




门内,干净整洁的环境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图书;门外,高大的榕树遮天蔽日,给学生一片清凉空间;右边,种满了鲜花的小花园里芳香四溢。在这里看书,大概就是天堂一般的享受吧。



除了硬件设施齐全,

松品书屋的“软件”同样给力!


据介绍,馆内可流通书籍约5000册,还设有“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图书角”、红色教育宣讲堂,学生可在馆内进行读书沙龙、阅读分享等交流活动。


海珠区图书馆馆长郭应佳向小e表示,将来会及时对图书进行更新、替换,让孩子们可以阅读更多不同的优质图书。同时,馆内软件与全市其他图书馆系统联通,可实现图书全市通借通还。而当他看到松品书屋内设置的大电视时更向校方表示,希望将海珠区图书馆的一些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万松园的学生们分享。





书屋我“做主”!


万松园小学副校长刘玉霞介绍,松品书屋里的所有工作都由学生们自主负责。她告诉小e,学生们对于参与松品书屋管理的热情非常高,许多孩子都报名参加。现在的馆长、副馆长等工作都是孩子们通过竞选上岗的。


来宾们对小管理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我们万松园小学的办学理念是松品育人。因此,松品书屋的名字就源于这句话。”


五年一班的图书管理员温宝森一边迎接来访的嘉宾,一边用爽朗的声音介绍着。


小e看到,每个环节都有不同的学生进行介绍,他们动作大方、声音洪亮,虽然有一点儿紧张,但基本没有出现任何差错。看到孩子们的出色表现,来宾们的眼中都是一片赞许之色。


刘玉霞向来宾介绍说,这些所有的文稿和排练都是孩子们自己完成的,老师们都没有帮忙太多。听到这里,大家更是对孩子们竖起来拇指。


在学校里就可以实现全市图书通借通还。


松品书屋启动仪式,同时也是“阅读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2021年松园读书节的启动仪式。据介绍,万松园小学一直重视书香文化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本次读书节活动,学校围绕主题开展红色征文活动、红色宣讲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精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党史知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