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优化流程,做好服务!官洲街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出实招

| 【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丁乐平【编辑 南山】 | 2021-04-11 21:30:33


为尽快构筑新冠肺炎防疫屏障,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官洲街道采取增加流动接种点、调整布局、加强组织引导等多项措施,不断升级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据统计,仅4月9日当天,接种人数就达到2262人


优化流程
做好疫苗接种服务

据悉,广东财经大学作为官洲街道辖内新冠疫苗接种临时点,主要服务广东财经大学近2万名师生的接种需求。官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亮亲自指挥,并成立新冠疫苗接种专班,由专班班长赖燕丽、副班长陶登科主要负责,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统筹协调,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




目前,广财大老师和学生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在班长赖燕丽的带领下,疫苗专班工作人员、各科室与各社区居委及志愿者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引导师生凭身份证、预约码,经过健康问询、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高效顺畅地完成接种。




为确保接种安全有效,接种人员需留观30分钟。在这个过程中,疫苗专班工作人员刘嘉、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张彤、学院居委主任沈小云、北山居委主任张秉泉、仑头西社区主任黄志坚等工作人员科学引导,整个现场秩序井然。


此外,在每个留观室设置了饮水机,为接种者提供热饮,细心周到服务。为避免因排队登记时间过长引发不良情绪,专班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安抚,并将留观室临时空余的凳子搬去给学生坐下来排队。有一名女大学生打完针后身体出现不适时,赖燕丽和医护人员马上上前进行检查和安慰,她很快恢复正常,暖心周到的服务受到学生们的点赞。




4月9日下午,海珠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延明到广东财经大学临时接种点督导检查工作。班长赖燕丽、专班工作人员刘嘉、社区卫生中心主任王勤安陪同检查,在接种现场,赖燕丽向董延明详细汇报了接种点设置情况、医务人员到岗情况、日接种量和当前接种工作进度。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老师学生接种意向明确,预约登记踊跃。


董延明高度肯定了街道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方面的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疫苗接种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宣传,优化接种流程,加快推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官洲红棉老兵在行动

据悉,官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红棉老兵志愿服务活动。




4月8日,是官洲街道新冠肺炎疫苗大规模接种专班在财经大学临时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服务的第一天。该日,共有3843名学生群众进行了预约登记。此次活动共招募到官洲辖内退役军人志愿者21名。活动现场,红棉老兵志愿者们根据统一安排进行分工,有序开展志愿引导、有针对性地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学生群众答疑解惑,并号召学生群众发动身边人积极预约登记,自觉接种疫苗。




“我是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不管脱下军装多少年,我心中的责任依旧在。这次接种疫苗,我们既要当好表率,也要积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做好志愿服务,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驾护航。”


一名红棉老兵志愿者如是说。




此前,街道退役军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还协助在赤沙、仑头、北山等七个社区的宣传栏张贴接种疫苗海报,并开展宣传疫苗接种的志愿活动,帮助推动居民疫苗接种进度,受到社区以及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撒花.gif


官洲街道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