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七旬老人患病卧床,新港街送来“及时药”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紫荷】 | 2021-04-09 23:44:13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新港街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坚持不懈为生活困难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8日,微风细雨,天气转凉,江怡社区却迎来了一群温暖的人。在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海珠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新港地区妇联、江怡社区党委联合海珠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以及协会理事单位广州八百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巾帼志愿者们,冒雨来到辖内困难群众陈姨家里进行慰问与帮扶。





据了解,陈姨现已75岁,丧偶,是单亲困境母亲,2017年因乳腺癌做了手术,不幸去年乳腺癌复发并扩散,现已卧床无法自理,仅靠40多岁未婚的儿子全职照顾,唯一收入来源只有陈姨微薄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金,因经济困难无法住院继续接受专业治疗,目前仅能靠购买止痛药减缓痛楚。



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一行来到陈姨床前嘘寒问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地区妇联主席郭丽琴为其送上慰问金,海珠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和理事企业八百方也送来了陈姨急需的药品、护理垫、成人纸尿裤、日用品等物资。

交谈中,大家鼓励陈姨要保持乐观积极生活的生活态度,努力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党和政府永远是老百姓坚强的后盾。面对志愿者的暖心关怀,陈姨深受感动,一度落泪。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港街道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践,整合社会资源、链接志愿服务合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真正使为人民办实事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怡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