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雷霆扫毒!南华西街道清查易涉毒场所53间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图片由南华西道禁毒办提供 | 2021-04-06 22:08:55




为降低毒品滥用风险,最大限度压缩涉毒违法犯罪空间,净化南华西治安环境,根据省、市、区相关工作文件,结合《海珠区开展毒品滥用风险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近日,由街道领导和派出所分管领导带队,南华西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南华西派出所、综合保障中心、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开展为期4天的易涉毒场所专项清查行动。










本次专项清查行动中,清查工作组向辖内易涉毒场所强调,要依法依规经营,并且针对“黄赌毒”现象进行检查,对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有无擅自变更有关登记事项情况、是否制订了应急疏散预案及相关措施、监控设施及视频资料是否达到规定要求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对易涉毒场所内部安全管理,完善禁毒预防措施,对经营中存在的违规情况及时整改,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在场所内发生。



















▲对辖内易涉毒场所开展清查。


行动中,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还对易涉毒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客人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张,普及毒品的基本常识和特征,强调了吸毒对个人健康和社会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民警提醒场所人员要自觉遵守《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禁毒责任意识,如果发现毒品违法犯罪情况应该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自觉履行防毒、拒毒和举报的义务。







▲民警向居民开展禁毒宣传,普及毒品的基本常识和特征 。



本次清查行动累计出动80人,检查易涉毒场所共计53间,其中寄递物流业5间、药房6间、出租屋30间,宾馆2间、公寓2间、商铺8间。进一步强化了对易涉毒场所的管控力度,有效防止易涉毒场所内出现吸毒、贩毒等违法现象发生,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