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增强老人防范意识,滨江街开展长者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01 20:08:47





为进一步增强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防火自救和逃生技能,近日,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长者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活动一共吸引20名长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社安防火服务中心孔教官为长者普及消防知识,为消防安全把把关。活动上,孔教官针对长者广泛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知识不全面、火场自救能不强等情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向长者讲解消防常识、火灾隐患、灭火方法、逃生自救办法以及灭火工具的使用操作演示和火灾事故后造成的不可挽救的伤害和损失。




活动过程中,长者积极提出自己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疑问,孔教官也针对长者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活动结束后,长者纷纷表示,消防安全讲座非常重要,通过参加这次讲座,不仅提高自己对于消防知识了解,还增强了自身的消防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社区氛围。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介绍滨江街更多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