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街坊,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开始了,快来预约!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 李卓颖】 通讯员:董绮文 【编辑 南山】 | 2021-03-31 22:41:36



“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广州市现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随着疫苗接种工作在海珠全面铺开,江海居民也收到了好消息。 现在江海的街坊们凭身份证可以优先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了

本次疫苗接种采取预约制,

居民们在接种前请先致电

所在居委会咨询预约登记,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需要预约的居民

可以通过以下电话到居委会预约:



金穗社区

89000092

桂田社区

84214771

金影社区

34262700

江贝社区

34262661

敦和社区

89226920

大塘社区

89226067

金丰社区

34045329

聚德西社区

84172017

聚德东社区

34047526

坚真社区

84054610

新村社区

34470213

富文社区

84160596

新安社区

34059472

台涌社区

84021871

马骝岗社区

89053104

石榴岗村社区

84211450

石榴岗社区

84212107

温馨提示:

1.年满18-59岁的中国籍居民(暂不含港澳台同胞),可进行预约接种。


2.前来接种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智能手机,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佩戴口罩。 

常见问题

一、冠病毒疫苗需要接种几次?

目前我省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全程需接种2剂次,推荐2剂间隔不少于28天。


二、哪些人群不适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者

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

4.目前有发热症状者

5.孕妇

具体以疫苗说明书为准


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接种时,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出现轻度不适,不必担心,这些反应一般2-3天内会自动消失。但出现发热不退或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四、得过新冠病毒肺炎,或是无症状感染者,还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对于多数传染病,人体在感染病原体后会产生一定的免疫力,这部分人群通常不属于疫苗接种对象。目前对于接种前已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暂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和HPV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疫苗等其他疫苗一起使用吗?

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目前国内主要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相对来说安全性也较好。不过,对于新冠病毒疫苗这个疫苗家族新成员,建议与其它疫苗分开接种,并且与其它疫苗的接种间隔至少两周,尽量减少非预期的相互影响,同时也需要密切观察接种后的反应。如:新冠病毒疫苗和HPV疫苗要分开接种,不要同时接种。但如有狂犬病暴露者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应优先接种狂犬疫苗。


六、海鲜/鸡蛋/青霉素过敏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新冠病毒疫苗不含海鲜/鸡蛋/青霉素成分,如健康情况符合接种条件,可以接种。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目前我国正在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常见的一般反应如接种部位酸胀、红肿、疼痛、瘙痒等;极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处理,2-3天后大多可自行恢复。与其它物质一样,疫苗有可能诱发个别人发生过敏性反应,这是疫苗本身特性之一,并不代表疫苗本身的质量和安全性存在问题。


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如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怎么报告?

根据既往的经验,一般接种疫苗后严重的不良反应会在接种后30分钟内出现,因此接种后留观30分钟是必要的,如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告知接种点医生。


如离开接种场所以后出现严重的反应,怀疑与接种有关,应该及时向接种单位的医生报告。











所到即跑道
没有终点
只有新的起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