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这是什么神仙工艺?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感受扎染魅力……

| 【图文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 | 2021-03-28 22:32:52





今天上午,信息时报瑞宝小记者站迎来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二堂课,16名小记者齐聚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青春瑞宝“志愿服务站,并由信息时报联合一公斤盒子公益创新机构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扎染体验课。













“小朋友们想去怎样的世界,看什么颜色呢?”老师带同学们阅读绘本故事,以梦幻的方式带大家感受不同颜色的魅力,并逐渐沉醉其中,在五彩缤纷的故事世界中寻找创造灵感。






现场的主题绘画展也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无论是神秘深邃的星空图,还是简约形象的沙漠画,都让小记者们赞叹不已。原来,这些均是乡村儿童的艺术作品,以奇思妙想进行大胆的创作,并用画笔勾勒出他们眼中的缤纷世界。

小e了解到,一公斤盒子作为一家公益创新机构,专注于乡村教育创新设计,旨在利用设计优良、简单易用的教学工具,更快、更低成本地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为此,一公斤盒子设计一系列多元教育工具包,它使用探寻式的教学设计方法,通过游戏、情景体验等形式让小朋友了解自我、掌握生活技能、并且与社区互动。同时,盒子非常易于使用,它帮助乡村老师、社工及志愿者快速上手,为孩子们创设有趣又有效的课堂。



带着这些启发,小记者们怀揣着满满的好奇心,跟随着老师的脚步走进扎染,将各自手中的纸巾按形状叠好,并一丝不苟地用小皮筋扎好。“我想要做出彩虹的颜色,回去送给妈妈!”一名小记者一边用滴管上着色,一边兴奋地说道。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纷纷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对不同的颜色进行搭配,一幅幅五彩缤纷、花纹各异的扎染作品瞬间跃然纸上。



下面就由小e带大家一起去欣赏小记者们的制作过程吧!


桌上摆放整齐的颜料盘。




老师进行现场演示,小记者们都很认真呢~





我们也能把小纸巾扎得很漂亮!





用小滴管上色啦!




完工啦!快把作品晾晒起来吧~




大家快来看看我的作品好不好看?





在小记者们的欢声笑语中,一幅幅创意十足的扎染作品终于大功告成。


“我刚才做了五个,都是不同颜色的搭配,而且还用了老师教了不同方法来扎,特别好玩!”一名小记者意犹未尽地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