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在凤阳辖区,这件事,“广州街坊”和警察蜀黍一同打击!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小明】 | 2021-03-28 22:10:57







电信网络犯罪频频高发,犯罪分子往往大量购买银行卡、电话卡用于赃款转移,对此,公安部提出了“断卡”行动。


为进一步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3月25日下午,海珠区公安分局凤阳派出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城南支行、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凤阳街道禁毒办、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等社会各方力量在海珠区纯阳观前广场,共同开展了“平安共建进村社,反诈断卡齐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断卡“是什么?




所谓“断卡”,断的是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行为。为网络犯罪活动提供帮助的行为,可能会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





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以及电视播放宣传微视频等方式,让辖区群众知晓买卖“两卡”对自身及社会所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经发卡银行批准的持卡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借,让群众了解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并鼓励群众参与到“断卡”行动中来,如发现有人实施“两卡”犯罪活动,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活动方还为居民群众准备了丰富的精美小礼品。








活动另一方面大力向居民群众推广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公众号及告知“穗安防诈”小程序注册的重要性,现场帮助200余名群众关注并注册。








凤阳街道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则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单页以及现场讲解案例等形式向群众展开宣传,生动地向居民讲解毒品的不同种类,毒品给个人、社会、家庭所带来的危害,以及生活中如何预防毒品,远离易涉毒场所等等。




此次活动,共出动了警辅力量20余人,发动了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志愿服务队“广州街坊”30余人参与,受宣传教育群众600余人,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过与社会各方力量联动开展“反诈断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抵制电话卡、银行卡犯罪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素材、图片由海珠区凤阳街平安促进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