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素社街道举办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宣讲会,积极推动养老服务提质扩面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图片由素社街民政科提供 | 2021-03-26 22:40:01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居家养老服务政策,更多更好地惠及社区长者,在前期组织举办面向社区专职人员的首场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宣讲会基础上,3月24日,素社街道公共服务办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场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宣讲会。街道阿关服务站志愿者骨干、退管所协管员等参加了学习。


首场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宣讲会上,社区专职人员认真听讲,熟悉掌握最新政策。


宣讲会前,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进行了开班动员,介绍了举办政策宣讲会的目的意义,希望通过对最新政策的宣讲解读和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的宣传推广,有效整合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服务人员、社区专职人员、阿关志愿者骨干、退管协管员等多支队伍力量,凝聚合力,以点带面,让居家养老服务政策更好地惠及社区长者,让更多社区长者在素社家园安享幸福晚年。


会前进行开班动员。



宣讲会上,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阵地和服务项目内容,重点介绍了助餐配餐、日间托老、生活照料、家庭养老床位、长护险等相关政策和办理指引,具体解答相关疑问。宣讲会还通过问答游戏方式,进一步加深参会人员对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认识。志愿者骨干、退管协管员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服务过程中将积极向社区长者特别是符合条件的长者宣传相关新政策,不断提高长者对居家养老服务的知晓率。


宣讲会重点介绍了助餐配餐、日间托老、生活照料、家庭养老床位、长护险等相关政策和办理指引。


问答环节参会人员踊跃抢答。


据了解,街道接下来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共同发力,不断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