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餐饮界名企齐聚凤阳招聘会,最高月薪可过万!现场还有这些便民服务……

| 【记者 文千知】 【实习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图片来源 李卓颖 、各科室 | 2021-03-25 22:28:33




3月24日下午,万科里广场附近人来人往,行人步履匆匆。顺着人流方向望去,就能看到一个个蓝色帐篷搭建在广场上,这就是今日的主角——“春风行动2021“现场招聘会。



“春风行动2021”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粤菜师傅”工程的工作部署,搭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帮助海珠区餐饮类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问题,助力失业人员、异地务工人员、餐饮培训学员、戒毒康复人员等各类求职群体快速实现就业,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凤阳街联合区就业中心市场部于3月24日举办了海珠区“春风行动2021”促进就业暨“粤菜师傅”专场招聘会。现场,凤阳街道总工会,凤阳地区妇联,凤阳街道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平安促进会以及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等共同参与宣传。




本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以餐饮和服装企业为主,其中不乏炳胜集团、广州酒家这样的广州知名餐饮企业。本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高达37个,共有129个不同的工种供人选择,一共提供就业岗位1448个,平均月薪在4000-6000元。前往现场的求职者众多,据现场的负责人介绍,应聘者只需在企业招聘的摊位前简单填写个人信息和求职意向,就能回去等待通知了。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每个摊位前都有很多求职者咨询,其中包吃包住的企业最受求职者的青睐,相关摊位前的咨询者络绎不绝。




应聘者积极参与




招聘者积极宣传



本次招聘会除了设有促进异地务工人员、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餐饮培训学员等群体就业的现场招聘,同时也向居民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维权咨询、政策扶持等服务。如果有技能培训需求、劳动合同纠纷、领取就业困难补贴等需求,现场也有专业的人士为居民免费解疑答惑,甚至还能提供免费的就业技能培训。



活动的主办方还告诉小e,除了线下的招聘会活动,这些企业也会持续在线上进行招聘,如果错过本次现场招聘会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懊恼,可以持续关注线上的招聘会,同样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本次招聘会还设有“政策咨询党员服务站“



在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设有禁毒宣传的摊位。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带领禁毒团队一边给参加招聘会的居民发放传单,一边向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禁毒宣传摊位前的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很多居民主动上前了解。除了开展宣传,禁毒办的工作人员还特意邀请了部分成功戒毒人员前来择业,亲自为他们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借助招聘会进一步拓宽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渠道,有力推动了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最后一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参加这次招聘会的戒毒人员阿强(化名)表现得信心满满:“谢谢禁毒办的同志时常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一定会把握这次机会,争取找一份满意的工作,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这‘浴盐ʼ 可不是用来洗澡的,它是一种危险的新型合成毒品……”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左一)、禁毒社工苏文静(中)向街坊彭姨现场“科普”起禁毒知识。





禁毒社工苏文静(右一)与禁毒志愿者(中)向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高举禁毒宣传标识合影





距离玫瑰公益——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结束不到8天,凤阳地区妇联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争取再上一个新台阶。她们发动各社区通过电话回访形式,温馨提醒上期参保人员续保;联系辖内大企业、园区上门进行现场宣讲、现场办理;通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结合日常工作巡查,扩大该计划的宣传面,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了解并参与进来。


招聘会现场,凤阳地区妇联联合中国人寿,现场设点解答群众的疑问及现场指导购买者线上购买。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单张86份,接受现场咨询43人次,8人办理爱心妈妈计划。



得知万科里有现场招聘会,凤阳派出所反诈组也第一时间组织和发动辖内警辅力量及“凤阳守望台·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队到现场,给前来应聘咨询的人宣传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也对前来招聘的企业内部人员进行宣讲,将防骗意识、识骗技巧等反诈知识传递给现场每一个人。


“群众找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挣钱,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群众守住挣到的钱。”反诈组林队长说。












“少年的我,心里有一束光!”

信息时报20周年

心中燃光 脚下发力

20岁一起追光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