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成立!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 2021-03-22 21:39:09





3月22日上午, 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将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 驻家、居家、养老、医疗护理、母婴等五大板块一站式便民服务。昌岗街四级调研员陈志洪、海珠区就业培训中心负责人周绍聪、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婉灵出席揭牌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上,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婉灵向居民介绍了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基本情况和五大板块的服务内容。随后,昌岗街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就业培训中心、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剪彩揭牌,并为昌岗街辖内困难长者送上慰问品。



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成立



慰问社区困难长者



揭牌仪式后,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详细介绍了服务站的规划和服务项目。


据介绍,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是一家集家政服务及培训、居家智能养老服务、康复理疗服务为一体,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的基站。昌岗街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大约60%,养老服务需求旺盛,基站成立是为了更好满足居民对高质量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通过整合资源,形成“15分钟优质家政服务圈”。


该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由街道+企业共建,由昌岗街道委托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基站的建设和运营服务,融合了驻家服务、居家服务、医疗护理和母婴护理五大板块服务功能,以现有的社区物业基层服务站为依托,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家政+养老”融合发展,全面拓宽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家政养老服务,形成社区+家政+养老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便民、优质、优惠的高品质家政服务。

参观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除了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还将积极为居民提供公益性岗位,帮助社区内失业、就业困难、低保低收入等困难人员解决就业问题,提供再就业培训,帮助困难群体再就业,确保家政从业人员100%持证上岗,实现家政服务+培训+就业一体化


“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对有就业需求的特殊困难人群进行免费培训,例如居家养老培训、育儿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等,同时,有服务需求的居民也可以在基站平台下单,由持有“安心服务证”的专业家政服务人员提供上门家政服务。”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


此外,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还设有惠民剪发专区,开业当天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以及设有新兴县扶贫产品慈善售卖专区,据了解,所销售产品营业额的3%将拨入专项基金,用于帮扶新兴县特困长者使用。


为居民提供义剪、义诊服务


接下来,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将坚持为服务群众为根本导向,根据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做实服务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工作,以规范、便捷、高质量的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家政关心事、烦心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