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开心上学·快乐上课”凤江小学这场心理健康游园会超赞哒!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通讯员 黄华琼、邱慧珍 图片、素材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3-18 21:44:3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和觉察自己的情绪,避免青少年因偏激情绪作出伤害自己或他人的极端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养成阳光的心理健康观念。3月17日下午,在凤阳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携手广州市凤阳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州市凤江小学开展了“开心上学,快乐上课”心理健康游园活动。本次参与的对象主要是四年级学生,现场将近120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听着社工讲解本次心理健康游园活动的规则,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活动在学生们一片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此次心理健康游园活动互动游戏多种多样,有“情绪连线王”“我来辩一辩”“情绪管理留言墙”“Yes or No”“‘心’图作战”“‘心’知识套圈圈”等等,通过充满趣味性的游戏结合有关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习。






游园活动中,“情绪连线王”是通过不同情绪的卡牌,和情绪带来的身体反应,引导学生觉察不同的情绪带来的不同的身体反应。





“我来辩一辩”是通过emoji表情,让学生猜出emoji表情代表的情绪,引导学生了解人的基本情绪,更好地觉察自己的情绪。





“‘心’知识套圈圈”是通过套圈圈,套到写着学生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应对的方法,或是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点,在学生们套中后朗读出来,以此加深学生对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及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





“Yes or No”则是根据社工们准备好的写有舒缓情绪和压力的方法,将合理释放(即Yes)及消极对待情绪和压力(即No)的方法进行分类,引导学生通过合理的方式舒缓情绪和压力,并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营造积极心态。


以上几个游戏只是本次活动中的一部分,在社工们的精心设计下,一共有8个与心理健康知识有关的互动游戏供学生选择。在活动的参与过程中,学生们也非常热情积极地参与,一个个都在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


“心”图作战


情绪大爆炸


情绪管理留言墙


据介绍,本次活动一方面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互动游戏,更好地引导学生们肯定自我、认识自我,学会觉察情绪、认识情绪及合理释放情绪,放松身心,关注自己内心世界。另一方面还为学生们营造了积极、乐观的心理氛围,通过一系列的互动,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促进了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养成阳光的心理健康观念。




活动预告




在未来,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将继续携手各部门共同为凤阳街6-25岁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如果发现身边有存在情绪困扰的青少年或家长可以致电或到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找社工帮忙哟!


咨询电话:34455100

咨询时间:周二-周六 10点-18点

咨询地址:康乐三社员工公寓二楼(康乐桥头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