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海珠区、江南中街道联合召开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 【记者 小豆】 通讯员 何建锋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3-18 21:30:4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加强社区(村)治理体系及全国法治(村)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质量,强化动态管理,提升建设成效,3月18日上午,海珠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海珠区司法局和江南中街道联合在江南中街道召开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巩固提升及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海珠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海珠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司法局法制科和江南中街道有关领导、司法所及青凤社区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海珠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崇斌就如何开展巩固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厚植民主法治内涵,进一步浓厚法治氛围,强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要完善配套工作机制,加强上下级、左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
三是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将刚性的责任与柔性的手段结合,调动工作积极性,着力实现规则自治。


接着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阳隆军汇报了街道、社区巩固提升开展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有序开展巩固提升工作,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创建标准,认真谋划,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巩固提升质量。
三是创新发展,将创建中好的经验做法在全街推广,以点带面,促进街道社区法治建设上台阶,巩固扩大创建成果。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下一步巩固提升工作展开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会上,海珠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海珠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朱俊学对创建获得全国荣誉表示祝贺,并强调:
一是要抢抓机遇,提质增效。创建示范社区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社区法治建设、和谐稳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都需要健全的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保障,各项工作要百尺高干再进一步。
二是要抢占先机,行稳致远。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任务,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创新方式融入法治元素,让“网红”成为“经典”。
三是要出新出彩,再开新局。注重发挥创建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创建与社区法治实践相结合,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争创法治示范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